close

作者:Baggio

今年五月,義大利名門AC米蘭宣布與隊中老將Fillipo Inzaghi(菲利浦‧英薩吉)續約一年,這結果出乎大多數人意料,已經37歲高齡且剛重傷復出的Pippo(英薩吉外號)本是各大媒體推測米蘭季後出清人選之一,事實卻是他留隊了!在Pippo確定續約更早前,另一名門Juventus(祖文特斯)老隊長Del Piero也確定與球隊續約一年,兩位傳奇告別綠茵的時刻都不遠了,對老義甲迷來說著實令人感傷。

英薩吉是當今義大利足壇傳奇人物之一,有著不少缺陷的他卻能在這個公認前鋒不易生存的國度表現出色。身體素質不佳、腳法粗糙、甚至連射術也非一流的Pippo卻具備著如此令人作舌的進球效率。

不少人認為他的進球「很賽」、認定他能常撿到漏球不過運氣好,偶爾撿漏球可以歸類為運氣、巧合,但這樣的「巧合」卻縱貫了Pippo整個生涯,那些認為Pippo名過其實的人有想過為什麼嗎?關鍵在於他超乎常人的「嗅覺」,這東西很抽象但確實存在著,也是Pippo能長期橫行歐洲頂級聯賽的法寶之一。

常常看到英薩吉總是能在禁區內準確、俐落的搶到球點並第一時間將球用各種方式捅進網、突然出現在球的滾動路線放冷箭、或是防守方化解出來的球被他撿到補射入網,他的進球多半如此,但這不是巧合,英薩吉確實有著高人一等的洞察力、禁區嗅覺、短距離的超快加速度、更有著出神入化的跑位,正因為具備這些天賦,盤帶功夫粗糙、身材瘦削的他才能在禁區裡神出鬼沒、一擊斃命,令所有後衛防不勝防。

2010-2011球季米蘭贏得聯賽冠軍,卻跟賽季初報到的Pippo沒多少關係,儘管Pippo在這個球季率先破德國傳奇Muller(穆勒)留下的歐戰最高進球記錄!(雖然後來又被勞爾超越)許多人懷疑米蘭的抉擇,年事已高的Pippo在十字韌帶斷裂那樣的重傷後能否完全康復?就算康復他還能找回破門球感嗎?且不論這次重傷,近年來Pippo已經陷入了老將常有的傷病輪迴,他已經不是二十初頭的少年,還能像之前那般從韌帶受損的重傷後找回身手繼續書寫傳奇嗎?以年紀來說的確不太可能。

米蘭留下英薩吉更可能是借重老將價值,無論聯賽、歐冠,Pippo都有著當今足壇數一數二的經驗,表現更是當中佼佼者。

以米蘭目前隊內前鋒來說,Pato(帕托)、Paloschi(帕洛斯基,與熱那亞租借關係結束歸隊)、Zigoni(齊格尼)太年輕,其中齊格尼還是90後的!儘管他們的才華無庸置疑,Cassano(卡薩諾)、Robinho(羅比諾)也均非高產射手,隊中具備一定進球能力、表現也較為全能、穩定的前鋒只有瑞典人Ibrahimovic(伊布拉西莫維奇),而伊布卻是米蘭從巴塞隆納租借來的,考慮到瑞典人高昂的身價、年薪,能否留在米蘭還是未知數(雖然機率很高!)

總結下來,米蘭不少有才華的前鋒太年輕,而年齡正值當打的前鋒中只有伊布能兼具歐戰經驗、破門能力,他們還是需要留下像英薩吉這樣有著豐富歐戰經驗的球員來傳承年輕一代,相信這是米蘭與Pippo續約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運動愛打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