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武藤宇誌

前陣子,我與我的老弟到台中球場為自己的在地球隊–興農牛來加油打氣。當天,在開球之前,販賣部舉行一連串的活動,如牛隊的成員來與球迷做合照與簽名、以及拿內野球場門票兌換海報或墊板…等。而光我們排隊與時間就足足近一個小時,這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受到球迷的愛戴!我也為了照相差點中暑!(雖然今年球隊成績不好,但台中球迷仍不對狂牛部隊灰心)

回到內野區,我們繼續看他們練球,不久,看到幾位年輕外國人來球場看球,他們目不轉睛的看著狂牛部隊與統一7–ELEVEN獅隊練球,我就坐到他們旁邊,一起聊起天來。

當我與其中一位男生聊天時,才曉得,原來他們四位都是喜歡看棒球的美國人,而且這位男生是住於芝加哥,是MLB小熊隊忠實的在地球迷。我問他們為什麼喜歡看興農牛隊,他們都說:「我們現在都住在台中,當然就是要支持在地球隊,不然就對不起台中熱情的朋友與在地興農牛隊!」

原來,很多人都說,外國人看球賽或其他比賽,一定都是支持自己所住的州所創立的隊,這次真的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在地精神”及“在地瘋”。

中場休息時,我請他們拍了一張照片,做為紀念,也跟他們聊許多美國職棒與台灣職棒的一些事情。

最後,興農牛也以不錯的成績,拿下那次比賽的勝利。這些外國人也為台中狂牛部隊勝利快樂的唱歌、起舞!雖然,台灣不像美國那樣,那麼對自己所在地的球隊來忠實,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希望有那麼一天,台灣職棒也越來越“瘋”,台灣職棒持續力更加的長久。

arrow
arrow

    運動愛打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